【師大新聞】英語系校友令狐榮達 將接任臺中市副市長

 

臺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12月6日公布3位副市長名單,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傑出校友、外交部前政務次長令狐榮達,將擔任臺中市副市長,他有30多年的外交經驗,外界預期以他豐沛的外交人脈,為臺中市拚經濟。

令狐榮達在外交部經歷、資歷豐富,曾多次派駐美國,也當過馬紹爾群島大使,他在北美司擔任司長期間,成功爭取國人赴美免簽證計畫,並重啟延宕6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

令狐榮達畢業於師大英語系64級,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報名參加救國團主辦的國際事務研習會,開啟他探索外交事務的契機,畢業後他到高中擔任英文老師,之後考上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在學期間獲選參加美國國務院大使館舉辦的亞太學生領袖計畫,讓他在服完兵役後決定報考外交特考。

令狐榮達的姓氏較為少見,令狐榮達說,「令狐」這個複姓過去並不常見,他曾被誤認是日本姓氏,後來因為金庸的「笑傲江湖」小說風行,主角令狐沖知名度高,令狐一姓才變得家喻戶曉,他在自我介紹時常放令狐沖的角色照片,笑說「這是令狐,我也是令狐」。

令狐榮達熱愛籃球,曾擔任外交部籃球社社長,台裔NBA球員林書豪成名後,有次令狐到立法院就台美中關係展望發表報告,以林書豪以190公分的身高常常面對200公分以上的長人陣,譬喻我國面對國際巨人,只有以不卑不亢、繼續努力的態度,才能在國際上繼續努力。

出身外交界的令狐榮達,盧秀燕稱他是「像金庸筆下的大俠令狐沖」,借重他對國際事務的了解,帶領臺中國際化,拚經濟、文化、農漁產業與國際接軌。

資料來源:聯合報

圖

臺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人事名單,師大英語系校友、前外交部政務次長令狐榮達將擔任副市長。

圖

原文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