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薪新相習」座談 薪傳教師與新進教師經驗傳承

 

【校園記者許紹萱報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新進教師豐沛的資源與協助,教學發展中心繼8月底舉辦「鴻鵠營」,協助新進教師了解校內制度與文化後,10月30日在文薈廳舉辦「薪新相習座談會」,邀請「薪傳老師」向本學期新進教師分享在師大的生活,也傳授教學和研究上的小秘訣。

印永翔副校長表示,希望藉由這場座談會,促進校內老師們有更多交流與認識。而師大近年來的教學實力與研究成果,在各項國際評比中,表現優異,他也不忘提醒教師們,可以多利用學校豐沛的資源。

這場座談會在文薈廳舉辦,別具巧思,陳昭珍教務長解釋,建於1922年的文薈廳,一磚一瓦都有歷史的痕跡,且經過多次的翻修後,才有今天的面貌,與活動欲促進薪傳老師和新進教師傳承的理念相符。

地理系廖學誠教授分享,師大的學術風氣自由,給予新進老師們許多發揮的空間。他也提到,常和新進老師洪立三專案助理教授合作、互相切磋學術研究,兩人感情十分要好。

洪立三專案助理教授呼應,自己從學生到助理,再到成為老師,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協助,他除了感謝廖學誠教授提供他在研究上的建議,也感念師大提供他資源與補助。

光電研究所李亞儒教授提到,他和新進教師楊承山助理教授,經過「國際合作與文化交流」研討會後,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他也特別提點新老師們,教學中要特別注意學生的反饋和心得。

楊承山助理教授則回應,師大給予新進教師的資源,讓他受益良多,經過「鴻鵠營」、EMI工作坊後,他不只精進全英語授課技巧,也瞭解許多教師們的用心,讓他以成為一個真正的教育者為目標。

地理系廖學誠教授介紹新進老師莫家俊(Mucahid Mustafa Bayra)助理教授,他期待透過新老師的專長,讓師大在教學與研究上,都更加進步。莫家俊助理教授也開心地回應,師大校風自由,學生和老師們也都會彼此互相幫忙。

數學系系主任林俊吉教授,則鼓勵德國籍的新進教師孟悟理(Ulrich Menne)教授、也是該系首位外籍教師,和師大大家庭的同仁們一起扶持、研究順利。

藝術史研究所所長、辛蒂庫絲(Candida Syndikus)教授則分享自己在師大生活的點滴,並期許新進教師哈德森(Hugh Hudson)助理教授也能感受到師大的美好,進而愛上師大。

教發中心主任蔡雅薰提醒,教發中心持續提供資源,陪伴新進老師們一起成長,也希望校內老師們能彼此傳承經驗,建立一個溝通平台、進而培養一份歸屬感。

資料提供: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圖

圖

圖

原文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