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文學與體育的對話 談選其所愛的生命哲學

【校園記者國文109吳珮瑜報導】「為甚麼這個社會要我們就在十八歲(選擇大學科系),決定未來三、四十年的生活?」國文105級校友林莉純於4月25日,透過生命經驗,與同學分享如何打破科技限制,結合興趣與所學,成為國際網球拍穿線師及專欄主編,創造屬於自己的跨領域奇蹟。

圖

回憶進入業界的歷程,林莉純說過去憂鬱症最嚴重的時候,是網球拉了自己一把,因此接到學長的創業邀約時,「腦子裡就『叮!』靈光一閃」,決定放手一試。起初工作非常艱辛,收入不佳,球拍穿線也曾失誤。回憶當時狀況,林莉純說:「下班從三重回桃園,騎車的25分鐘我都在哭。」

除此之外,體育業界很需要人脈,「一開始沒人認識你,怎麼敢把拍子給你穿?」為此她苦練穿線技術,更努力拓展資源,就是為了求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也遭遇家人反對,但為了夢想,林莉純選擇不放棄。「到底可不可以堅持下去的很多東西,家人朋友在質疑的時候,要看見自己的核心價值。」只因抉擇的權力,最終操之在己。

經歷幾年努力,林莉純在業界已嶄露頭角,卻因「生理女性」的身分,專業受到質疑,去中國工作時曾被嘲諷是「賣身不賣藝」。更經歷業界競爭商家毀謗,讓她看盡商業背後的惡毒。面對種種惡意,林莉純選擇以正面態度回應,報導體育採訪,讓默默在位子上努力的人能被看見。「沒有(被)贊助的選手,比賽其實是滿重的負擔」,結合文字專長,林莉純用自己的方式,為業界注入正能量。

圖

林莉純最後叮嚀,面對選擇,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找到能力與興趣能結合的事?」強調只要未來不會後悔自己選的路,現在失敗也沒關係。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並且堅持下去,「堅持久了,舞台就是你的。」也說明生命要不斷向前進,「一直問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有成長的空間。」

圖

原文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