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梁實秋文學獎頒獎 參賽者遍及華文圈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主辦的「第32屆梁實秋文學獎」於108年11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典禮在音樂系同學悠揚的弦樂四重奏樂聲中揭開序幕,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陳瑩芳司長、文學院院長陳秋蘭教授親臨開幕,恭喜得獎者。

陳秋蘭院長在開幕致詞中提及,梁實秋先生於1996年退休前即在本校英語系任職10多年,並擔任文學院院長,他終生致力於文學翻譯、創作與研究工作,貢獻卓著。

文學院承辦「第32屆梁實秋文學獎」,深覺意義重大,院長特別感謝全球華文寫作中心劉滄龍主任與黃鈴雅專任助理擔負起相關行政工作。

圖書館李志宏副館長出席頒獎,評審老師陳義芝、高天恩、梁欣榮、梁孫傑、吳鈞堯、徐國能老師也出席頒獎與致詞。

這次徵選作品除了來自臺灣,還包含中國大陸、香港、美國、馬來西亞等地,共收到散文創作類作品集80件,翻譯類作品91件,包括譯詩51件、譯文40件。

經過專業嚴格的評審後,最終評出11名得獎者。得獎者分別為散文創作類首獎:胡剛剛,評審獎三名:許閔淳、廖宣惠、陳育律。翻譯類譯詩組首獎:喬向原,評審獎三名:王斐蘊、朱瑞旻、莫家聰。翻譯類譯文組首獎從缺,評審獎三名:隋陽暘、朱瑞旻、吳思薇。得獎作品已結集成書由本校出版刊行。(資料提供:全球華文寫作中心 / 編輯:江敍慈 / 核稿:江敍慈)

第32屆梁實秋文學獎得獎名單

作品名稱 作者姓名
譯詩組
首獎 1.至奥 2.幽幽五噚 喬向原
評審獎 唯一的神祕(The One Mystery)
五噚深(Full Fathom Five)
王斐蘊
評審獎 惟一的祕密/五噚深處 朱瑞旻
評審獎 〈一個奧秘〉、〈五噚深處〉 莫家聰
譯文組
評審獎 《麥可·威格爾斯沃思日記》
與《葛楚·史坦選集(片段)》
隋陽暘
評審獎 日記 / 瑪莎·赫斯蘭 朱瑞旻
評審獎 麥克.威格思渥斯日記
/葛楚德.史坦選集
吳思薇
散文創作組
首獎 成長碎片 胡剛剛
評審獎 雨影沙漠 許閔淳
評審獎 人間生活副本 陳育律
評審獎 我的室友卡夫卡 廖宣惠

 

圖  圖

圖 圖

圖

原文連結:http://140.122.66.60/news/index.php?mode=data&id=1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