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國際化再獲教育部肯定 擴大招募外國青年學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推動國際化有成,持續執行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今年擴大為18件計畫案獲得補助,為全臺獲核定45校中核定計畫件數最多的大學,預計將招收數十名優秀的外國青年學員,除了來師大蹲點學習專業研究技能外,未來更可申請就讀本校研究所,有助於國際化發展,並提升研究能量。

臺師大國際事務處自106年起執行教育部「印度青年學子來臺參與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 (TEEP)試辦計畫」(TEEP@India),延續「菁英來臺留學計畫(Elite Study in Taiwan,ESIT)」聯盟之大專院校持續開拓印度學生來臺實習,於印度教育界廣泛建立留學臺灣國際口碑。本校光電工程研究所鄭超仁教授獲得補助,共核定3人來臺實習,補助新臺幣18萬元。

教育部於107年擴大邀請新南向國家及先進國家具發展潛力之優秀青年學子來臺蹲點(TEEP@AsiaPlus),鄭超仁教授執行此計畫,招收1位來自菲律賓的學員。目前鄭教授所接待的蹲點學員,已有兩位分別來自印度及巴西的學生陸續就讀本校光電工程研究所博士班。

108-109年本校持續執行教育部「新南向及全球先進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蹲點學門以「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畫為主,來自新南向國家者(以印度、印尼、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紐西蘭為主)將優先核定。本校計畫案擴大至18件,總補助額度為新臺幣162萬2400元。

其中個別型共有17件,整合型1件。個別型計畫17件分別來自6個系所:物理學系9件、化學系1件、地球科學系2件、電機工程學系3件、及光電工程研究所2件,整合型計畫來自科學教育中心。

臺師大為全臺獲核定45校中核定計畫件數最多的大學,109年來臺師大蹲點的外國青年學員,除了學習專業研究技能,更可申請就讀本校研究所,將有助於本校國際化發展,並提升本校的研究能量。(資料來源: 國際事務處 / 編輯: 胡世澤 / 核稿: 胡世澤)

圖

曾為蹲點學員、後就讀光電所博士班印度籍DAKSH同學,參加國際家族活動。

 

原文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063&fbclid=IwAR0Ya8mLPNQ6CyLne_shjFwqxDKwHTd0ZWsZXZV77-aRaD41CXMtDRDHz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