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文學院K-Café成立 咖啡香中學習韓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韓語學程在老師們的努力下,於本年度通過韓國學振興計畫申請,在韓國教育部、韓國中央研究院與師大文學院的合作下,未來三年將協助拓展本校之韓國學領域,並培養韓國學專業人才。K-Café為本校韓國學振興計畫所推行的第一項活動,由來自韓國成均館大學的客座助理教授李正珉老師所策劃並執行。

圖圖

K-Café(韓國語語言交換咖啡廳)於9月23日起,每週三晚上6時30分在樸201教室限時開放。K-Café將邀請許多韓籍人士,讓韓語學程學生得以運用平日課程所學,試著用韓語與真正的韓國人士聊天。除了能夠練習韓語的聽說能力,並能夠藉此學習到道地的韓文,更能在聊天中認識彼此文化。K-Café不只是單純語言交換,更有李正珉老師現場親自沖泡咖啡,無論是冰美式咖啡、熱拿鐵,或是熱茶、汽水,都免費提供給參與學生。

圖圖

「我過去在日本教書時,也有像這樣子的活動。」李正珉老師分享道,「當時,我真的在這樣子的活動中學了很多。」秉持著如此的信念,將單純的語言交換活動結合了特別的咖啡廳形式,顯示出了創新的一面。「之後也有現場教大家製作韓式料理的計畫,例如辣炒年糕、糖餅等等。」

「透過這樣的機會,你們聽到韓國人平常說話的語速後,大概就可以知道我平常上課時說話有多慢了。」李正珉老師向學生笑著說,「但這樣才可以真正地訓練自己的聽力。」來參與K-Café的學生中,有才學沒多久的韓語初學者,亦有已考到高級檢定的學生,但不管能力的高低,相信都能在一小時暢談中,學到許多不同於課堂的知識。李正珉老師表示,K-Café歡迎任何對韓國有興趣或是想練習韓語聽力、口說能力的同學們來參與。

圖

本計畫十月將舉辦韓語作文競賽,除有精美獎品外,亦有高額獎金,鼓勵韓語學程的學生或是正在學習韓語的臺灣大學系統學生踴躍報名參與。韓國學振興計畫已陸續規劃許多大小活動,歡迎大家可以隨時關注文學院網站,取得最新的活動訊息。(資料來源:文學院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新聞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