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Ian Rowen老師來訪

姐妹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地理系Ian Rowen教授於8月9日下午蒞院拜訪,本院由須文蔚副院長、國際事務處副處長暨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主任林巾力老師、地理學系林宗儀主任共同接待。

 

Rowen教授係受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邀請於5月中旬抵臺進行學術交流,並預計於本校進行3場演講;然因5月疫情影響,演講全部改為線上進行。來校研究與拜會行程也因此延宕至今。

南洋理工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係本院標竿學習之姊妹校,陳秋蘭院長曾於108年8月率系所主管赴新加坡拜會,包括時任臺文系系主任林巾力老師以及地理系系主任林宗儀老師,而Rowen老師亦為該校負責接待的師長之一。該次的拜會原定邀請歷史學科、國家教育研究院Asian Languages & Cultures (ALC)學部、語言與溝通中心的多位師長回訪並進行數位人文、原住民族史、族群史、全英語課程(或稱EMI課程,English-Medium-Instruction Courses)等多個領域的跨國合作,然受疫情影響而改為線上合作交流。

因此,在前次當面洽商合作可能性的基礎上,本次Rowen老師來院拜會,進一步討論合作舉辦現代文學線上研討會的可能。希望在疫情期間,能以網路形式維繫雙方的學術交流,也期待疫情之後能恢復既定實體合作,共創緊密的跨國跨學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