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期間:111.10.16-112.2.12,「走入她們的房間-女性書寫與空間特展」

ATTACH1

一、臺中作家典藏館以典藏研究為基礎,保存及推廣出生於臺中、生活於臺中或寫作於臺中的作家文物與經典作品等,並以舉辦個別作家主題特展方式,突顯作家個人特色與文學貢獻,期讓民眾更加了解臺中文學發展歷程與作家創作經驗,擴大文學作品的影響力。

二、旨揭展覽期間為1111016日至112212日止,展區為打造張秀亞、琦君、周芬伶三位女散文家們風格迥異的寫作空間與氛圍,彰顯三位女作家身為知識份子的豐厚學養,熱愛求知的勤學態度,對居家佈置的巧思,在艱辛環境中打造閱讀寫作空間,營造夢想之屋的創意想像,包含從實體空間到抽象的心靈密語。請鼓勵師生踴躍以團體形式預約參訪,讓學生們藉由參觀展覽認識女性打造家屋、重塑心靈的作品與創作軌跡,展開閱讀與寫作的療癒力量。

三、相關展覽活動詳情歡迎上臺中文學館網站(https://www.tlm.taichung.gov.tw/home.asp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