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文學院與墨爾本大學簽訂院級MOU 推動學術交流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與澳洲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於4月19日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MOU)。強化兩校在翻譯學、原住民研究與當代中國等領域與碩博士生培育,未來將推動學生交換,建構雙聯學制。

        墨爾本大學(簡稱墨大)成立於1852年,是澳洲頂尖研究型大學,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33位,培育出8位諾貝爾獎得主。墨大強調學生多元發展,致力推動國際化交流,與姊妹校合作拓展研究,打破知識藩籬。

        在臺師大國際事務處劉以德處長見證下,文學院陳秋蘭院長與墨大人文學院國際副院長Timothy Lynch完成簽約。會議結束後,外賓同時參訪臺師大國語教學中心,深入了解臺師大深耕華語教學的成果。

        陳秋蘭院長表示,全球原住民研究是我們合作的重點領域之一,很高興能與墨大成為合作夥伴,我們將在學校以及不同的環境中,學習原住民創造的各種不同事物。

        從「臺灣文學外譯計畫」啟動後,史峻博士與本校臺灣語文學系林巾力教授多年密切合作,他不僅擔任計畫譯者,也協助辦理文學讀書會。去年底,史峻博士受邀訪臺演講,同時拜會文學院陳秋蘭院長,積極表達學術合作意願。

史峻博士在會議中表達對於臺灣文學的興趣,身兼臺灣文學館館長的林巾力教授也推薦來賓南下臺南,實地走訪國家臺灣文學館,必能更加了解臺灣文化的內涵。

        本次同行貴賓還包括墨大學國際長Michael Wesley,副國際長Muthupandian Ashokkumar,原民知識中心主任Aaron Corn, Kirsten Clark,亞洲學院資深講師史峻Dr. Craig Smith,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代主任 Anthony Spires,以及國際專員Ying Richter。(撰稿:校園記者英語115彭賀琳/編輯:張適/核稿:胡世澤)

在臺師大國際事務處劉以德處長見證下,文學院陳秋蘭院長與墨大人文學院國際副院長Timothy Lynch完成簽約。
文學院於4月19日上午,與澳洲墨爾本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MOU)。
會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