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2023/08/28 英國萊斯特大學林濤教授蒞院拜會

8月28日上午,英國萊斯特大學歷史學林濤教授(Toby Lincoln)來院拜訪。本院由副院長張瓊惠老師、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主任賀安娟老師、歷史系主任陳昭揚老師與歷史系副主任李宗翰老師共同接待,討論國際合作事宜。

林濤教授的研究領域為中國近代城市史及貨幣史,現代史為本院歷史系的研究重點,因此歷史系陳昭揚主任也積極邀請林濤教授擔任本校客座教授,目前有望於2025年聘請林濤教授前來開設選修課程。同時,因本校與萊斯特大學已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林濤教授熱烈歡迎本校博士生前往英國萊斯特大學進行訪問研究,萊斯特大學的老師不僅能提供優質的學術研究指導,交換生還可參與該校研究生的學術研討會。若訪問研究期程低於半年,學生並不需提供英語檢定(如雅思)證明,申請程序單純,將有助於提升我們博士生的國際交流意願。此外,本院也正在規劃暑期課程開設,以吸引更多國際知名大學的師生前來交換。

這次交流得以實現,得益於賀安娟老師的積極引介,也凸顯了我們文學院師資團隊積極推動國際交流的成果。儘管這是雙方首次見面,我們對未來深入交流與合作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