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2023/11/30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蒞臨拜會

11月30日上午,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 Natalie J. Edwards教授、Claire Knight博士以及Ms. Susanna Batten老師來院拜訪,由院長須文蔚教授、翻譯所所長胡宗文教授、翻譯所閔郁純專員和同步口譯研究生劉虹鈺共同出席接待,討論雙聯合作協議事宜。

Natalie Edwards教授作為該校法語系教授兼現代語言學(School of Modern Languages)學院院長,他與我們分享近期在英國高等教育的碩士班雙聯模式。同時,負責海外招生部門的Claire Knight博士進一步就雙方合作備忘錄和學生交換協議提供了寶貴的訊息,她並建議我們考慮該校的學士後科系,包括翻譯學系和比較文學系。另外,來自該校國際處的Ms. Susanna Batten也介紹了雙聯1+1的學制,並提出了一些客製化的方案,例如1+1+1學制,意指學生第一年在本院就讀;第二年赴英學習;第三年返國完成學業。

本院院長向外賓介紹了目前已獲得政府資助的大型台灣學研究計畫,強調期望吸引更多海外學者訪臺師大,促進更多國際學術交流。然而,院長也指出英國和亞洲地區大學在簽署雙聯學制時可能遭遇的平衡問題。本院希望透過這次的拜會,能夠促進雙方的深化交流,並鼓勵更多布里斯托爾大學的學生來臺師大進行研究和攻讀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