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亞伯丁大學朱珠博士蒞院拜會

英國亞伯丁大學語言、文學、視覺文化與音樂學院(School of Language, Literature, Music and Visual Culture, University of Aberdeen)講師朱珠博士於3月11日下午蒞院拜會,本院由張君川行政祕書於文學院院長室會議室接待。

本次會面係為洽商學術合作,雙方首先介紹各自的城市與校園以及學制,並進一步洽商雙聯學制的可能性。

亞伯丁位於蘇格蘭東北海岸,依傍北海,是知名的花崗岩、石油產地,同時也有豐富的歷史文化。亞伯丁大學成立於1495年,是最古老的英語授課大學。2024年QS大學排名名列第208名、英國排名第29名,卓有聲譽。語言、文學、視覺文化與音樂學院(LLMVC)擁有多元的跨領域學程,該學院所屬的語言學是全英國第一,英國語言文學研究及音樂領域則是蘇格蘭第一,創意寫作領域學生滿意度百分百。

該校提供多種雙聯學制的合作方案,並提供合作單位非常細膩的學生輔導專案。兩學院在英語、語言學、原住民族/少數語言等領域有許多共通點和合作的可能機會,盼能在這些學術領域的基礎上吸引雙方師長學生進一步互動,促進更多國際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