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華盛頓大學國際處處長Ryan Larsen博士蒞校拜會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國際處處長Ryan Larsen博士於3/21日上午蒞校拜會,本院由張君川行政秘書為訪賓導覽校園環境,副院長張瓊惠教授、英語系陳秋蘭教授於文學院院長室會議室接待。

西華盛頓大學(WWU 或 Western)是位於華盛頓州貝靈漢(Bellingham, Washington)的一所公立大學,是美國本土最北端的大學,前身為成立於 1893 年的新霍特科姆師範學校,在此之前則是成立於 1886 年的私立女子師範學校。該校於 1977 年採用現名。在《富比士》(Forbe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中,西華盛頓大學在美國太平洋西北區都是獲得高度肯定的公立大學。WWU與本校有許多共通點,兩校都曾是師範學院,學校的規模也相近。本校英語系長期辦理教育部「國中小英語教師海外研習計畫」,歷年來選送中小學教師赴海外知名大學參與英語教育研習、並於當地中小學觀課,WWU就是合作夥伴之一。兩校在TESOL教學研究方面有密切的合作。WWU所在地貝靈漢環境優美,被《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y)評選為美國最佳戶外活動社區之一的城鎮。

本次會面,雙方介紹彼此的城市與校園環境,並洽商院-校層級的學生交換、師資培育實習與觀課之合作、COIL(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與COIL Plus課程合作等等計畫,討論雙方學制差異與落實合作的可能性。雙方同意在既有的教學研究基礎上,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擴大交流層面,鼓勵雙方學生赴對方學校進行各種長期、短期的教學實習和研修,期待在後疫情時代藉由計畫合作,拉近太平洋兩岸的合作關係,也為學生國際移動開拓新的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