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馬薩里克大學人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馬薩里克大學人文學院(Masaryk University, Faculty of Arts)
組別
英語組
學校簡介
馬薩里克大學係捷克布爾諾市的一所大學,為該國規模第二大大學。校名得名於捷克斯洛伐克第一任總統托馬斯·馬薩里克。1919年奉核成立,最初設立法學院、醫學院、科學學院、人文學院。1939年因德國入侵而關閉長達6年。1960年,更名為揚·埃萬傑利斯塔·普爾基涅大學,以紀念捷克生物學家揚·埃萬傑利斯塔·普爾基涅。1990年,更名為布爾諾馬薩利克大學。2006年,校名去掉「布爾諾」的字樣,即馬薩里克大學。
馬薩里克大學現有9個學院,包括法學院、醫學院、科學學院、人文學院、教育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資訊學院、社會研究學院、運動研究學院,600個不同的研究領域,擁有3萬2,500名學生,每年有7,500名畢業生。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1st Semester(Autumn Semester)
2nd Semester(Spring Semester)
申請截止
1月31日
9月15日
學期開始
9月中
2月中
學期結束
2月中
6月底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Program
語言條件
成績要求
English: IELTS –5.5 (或其他高於CEFR-B2的檢定證明)
部分課程(如Department of English and American Studies的部分課程)可能要求更高的語言能力。
修業年限
1學期(每年2-6月、9-2月)、1學年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馬薩里克大學人文學院(Brno主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英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如經授課教師同意,交換生也可以選修校內其他學院、系所的課程。
課程
(網址:https://is.muni.cz/predmety/katalog?lang=en;volby=obdobi:jaro%202019@jazyky:eng@fakulta:1421 , 短網址:https://goo.gl/87jme2 )
馬薩里克大學人文學院提供英語、德語、西語、義語等其他歐洲語言課程,亦提供密集語言課程
申請方式
線上申請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線上)
      2. 簡歷表
3. 選課單
4. 歷年成績單
5. 英語檢定證明
住宿
申請人請依個人需求決定是否申請宿舍。
●校內住宿
學校提供住宿協助。馬薩里克大學共有10棟宿舍,共4300個床位(2017年度使用3919個床位)
申請人可於7月9-10日左右於線上申請
校內住宿費用每月3,000-4,000 CZK (單人房每晚約109 CZK, 雙人房每晚約98 CZK)
●校外住宿
學校不提供校外宿舍
房價參考:
分租公寓的單人房每月約5,000-7,000 CZK、雙人房每月約3,000-4,000 CZK
單人套房每月約10,000-12,000 CZK
雙人套房每月約15,000 CZK
相關網頁連結
●學校網站
 
●簽證申辦